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!
登录
|

正文

祝福祖国!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

10月1日上午,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菁菁堂广场隆重举行“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”主题升国旗仪式。
 
 
 
校党委副书记林立涛,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方曦,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以及院系、机关部处教师代表、各院系学生代表和附属学校师生代表,参加此次升旗仪式。仪式由校学联主席团成员徐遥主持。
 
 
现场来自学校阿卡贝拉清唱社、歌手联盟等学生社团的同学深情献唱《我爱你中国》《我和我的祖国》和原创歌曲《我用青春报答你》等曲目,以青春之声唱响交大青年的使命担当。
 

 
 
上午八时,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身着礼服,身姿坚挺、整齐划一,以铿锵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仰思坪。全场师生庄严肃立,高唱国歌,注目国旗冉冉升起。  
 
 
 
 
 
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伍宗誉以《勇于挑战 敢于担当》为题作国旗下演讲。伍宗誉讲述了自己所在科研团队深耕生物医学检测技术领域,实现了基于纯光学检测技术穿透深度的显著进步的故事。在团队感召下,伍宗誉大二便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,并积极备赛“挑战杯”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。他结合自身勇于挑战、敢于担当的成长经历,号召全体同学勇担使命,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挺膺担当,贡献交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。
 
 
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、原创话剧《海菜花开》孔海南教授扮演者黄迪彬同学的带领下,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,牢记使命初心,砥砺奋进征程。
 
 
 
追求进步,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,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。四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向关工委老同志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。
 
 
 
最后,在《歌唱祖国》的旋律中,师生们挥动手中的国旗,高声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热爱,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富强!